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望江南》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4-29   | |
书 名: 《望江南》
索取号: I247.57/29764
作 者: 王旭烽著
出版社: 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2-03-01

《望江南》是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沉潜26年后创作的又一长篇小说。小说叙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近二十年间波澜壮阔的社会进程中,江南茶叶世家杭氏家族的起落浮沉和人物命运。

王旭烽写茶人茶事,在翻天覆地的大时代中,写出了江南烟雨浸润中的中国人的选择和敞开、融入和奋进;在时代的激昂与风雷声中,王旭烽写得悠远低回又荡气回肠,写出了茶香和茶性,写出了江南文化的诗意和力量,写出了中国的风度、情怀和品格。

杭家人的故事也是中国的故事,它交集了历史回忆和情感想象,既是对消逝的时间的重构,也是对文化传统现代传承的探索。这部小说为中国生活和精神的剧变与恒常提供了一种新的叙事,见证了个人史、家族史、民族史中的百年中国。


作者简介:

王旭烽(女),第五届茅盾文学奖得主,四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一级作家。浙江农林大学教授、茶文化学科带头人,茶学与茶文化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浙江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