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价格革命:一部全新的世界史》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4-24   | |
书 名: 《价格革命:一部全新的世界史》
索取号: F749/21
作 者: (美)大卫•哈克特•费舍尔著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12-01

本书通过描述和分析世界史上的四次价格革命浪潮,重塑了800年来的世界史——“改变的历史”。价格记录比任何其他可量化的数据都要丰富,并且跨越了历史的整个范围,从中世纪的谷物价格表到过剩的现代统计数据。它们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却很少会用历史学的眼光去审视它们。费舍尔研究了这些数据,以令人惊叹的价格的历史为轴,创造了一个涵盖所有西方文化的故事,赋予了世界史以全新的面目:四次价格革命浪潮,每一次都始于一个均衡时期,盛世中世纪、文艺复兴、启蒙运动,最后是维多利亚时代。每一场革命的特点都是持续的通货膨胀,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日益增加的不稳定,最后在这一浪潮的高潮出现一场危机,其特点是人口紧缩、社会和政治动荡以及经济崩溃。费舍尔还阐述了这些漫长的经济浪潮是如何与社会和政治事件紧密交织在一起,影响着人们的思维方式。


作者简介:

大卫•哈克特•费舍尔(David Hackett Fischer),美国布兰代斯大学历史学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被誉为“这个时代最天才的历史学家”。著有《价格革命:一部全新的世界史》、《阿尔比恩的种子》等。所获荣誉:普利策奖(2005)、欧文•克里斯托尔奖 (2006)、辛辛那提协会终身荣誉会员(2006)、普利兹克终身成就奖(2015)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