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汤普森世界民间故事金典》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5-26   | |
书 名: 《汤普森世界民间故事金典》
索取号: I17/467
作 者: (美)斯蒂•汤普森编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21-08-01

本书是当代文学和民俗学史中一部经典民间故事和童话集,由民俗学大师斯蒂•汤普森编选。这100个故事来自全球17个历史悠久的地区和民族,汤普森和他的学生用半个世纪的时间,整理编选了最具民族特色、最高文学成就和最恒久传播的100篇经典童话。包括很多熟悉的故事的原貌,比如《亨舍尔与格莱特》《睡美人》《灰姑娘》等。


作者简介:

斯蒂•汤普森(Stith Thompson,1885—1974),美国当代伟大的民俗学家,被誉为20世纪民间故事重要的“守护者”,开创了世界民俗学研究的先进体系——“阿尔奈-汤普森体系”,即“AT分类法”(历史演变及地理分布)。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