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自行车设计200年》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5-20   | |
书 名: 《自行车设计200年》
索取号: U484.02/2
作 者: (英)托尼•哈德兰德,(德)汉斯-埃哈德•莱辛著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22-01-01

人类发明自行车距今已有200多年,但它的历史却一直被忽视。从滑冰、诸葛亮的“木牛”、日本陆地船,再到四轮人力车,在自行车被发明之前,人们就已采用多种代步方式。从早期的粗糙简单到今天的精致复杂,自行车历经多个关键发展阶段。发明家及厂商利用材料学、人体工程学和车辆物理学的研究成果,使自行车的各个部件不断革新。除了对自行车及其部件进行了全面介绍,本书还探讨了自行车历史上存在的一些谎言或悬案,例如自行车是否由达•芬奇发明、鲍登缆绳是否是罗利公司的弗兰克•鲍登设计等。

全书配以300多张历史珍贵照片和设计图,这本权威的自行车历史书将成为自行车未来持续演进的新起点。


作者简介:

托尼•哈德兰德,作家和历史学家,拥有建筑学学位。他对自行车和自行车历史有着终生的兴趣。他是《罗利:一个标志性自行车品牌的过去和现在》等书籍的作者。

汉斯–埃哈德•莱辛,曾是德国乌尔姆大学的物理学教授,曼海姆技术博物馆及卡尔斯鲁厄艺术与媒体中心的馆长,他撰写过卡尔•德莱斯和罗伯特•博施的传记,以及关于自行车历史的书籍。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