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字说中国:汉字里的生活世界》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12-09   | |
书 名: 《字说中国:汉字里的生活世界》
索取号: H12-49/194
作 者: 陈文波著
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2-09-01

 这是一本图文并茂的古汉字普及读物,全书共分十章,通过300多个古汉字的详细解说,介绍了古代的天文、地理、家庭、祭祀、战争、农业、工业、人文等,勾勒出了一幅丰富多彩的古代生活图谱。

 作者每介绍一个汉字时,注重从甲骨文、金文等,再到现在楷书的演变,详述源流,深入浅出;全书增加了1500多幅作者手绘字形图及考古器物图,严谨精美,兼具书法美感和欣赏价值。

 一个汉字,即是一部文化史,该书不仅是了解古代汉字和古人生活的一本入门读物,还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把钥匙。


 作者简介:

 陈文波,复旦大学中文系学士、硕士,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在读博士,美国布朗大学艺术与建筑史系访问学者,著有文字学普及读物《汉字的味道》《汉字的旅程》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