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漫长的余生:一个北魏宫女和她的时代》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12-19   | |
书 名: 《漫长的余生:一个北魏宫女和她的时代》
索取号: K239.210.7/9
作 者: 罗新著
出版社: 北京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2-07-01

 本书利用墓志等史料讲述了宫女王钟儿漫长而又跌宕起伏的一生,并以她的视角去看她身处其中的时代,把皇帝、后妃、外戚、朝臣、宦官和宫女还原为具体的人,看到他们面对权力时呈现出来的百态,此外还包括随之展开的从献文帝、孝文帝到宣武帝、孝明帝半个多世纪的北魏历史,以及被时代裹挟的小人物的多舛命运。


 作者简介:

 罗新,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暨历史学系教授,专业研究方向为魏晋南北朝史和中国古代民族史。专业代表作《中古北族名号研究》(2009)、《黑毡上的北魏皇帝》(2014),著有旅行文学作品《从大都到上都——在古道上重新发现中国》(2018)和学术随笔《有所不为的反叛者》(2019)。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