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齿轮与怪物》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2-22   | |
书 名: 《齿轮与怪物》
索取号: F0/652
作 者: (英)黛安•科伊尔著
出版社: 中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2-11-01

 本书是一本反思经济学现状与探讨未来经济学新议程的理论图书。

 经济学需要如何改变才能跟上21世纪数字经济的步伐?数字技术、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正在彻底改变经济学的研究工具以及经济学试图衡量、理解和塑造的现象。在本书中,作者探讨了当今经济学面临的巨大问题和机遇。经济学需要适应这些令人眩目的变化,并帮助决策者渡过危机,如从大流行病中复苏、消除不平等、应对增长放缓和气候紧急状况。

 作者指出,主流经济学仍然假设人们是“齿轮”——自利的、精打细算的、在特定环境中相互作用的独立主体,但数字经济更像是“怪物”――不受束缚、滚雪球一般发展壮大并受社会影响的未知因素。在经济学中,事情的发展永远不会像人们期望的那样,否则,世界将是一个可预测、可管理的地方。

 在本书中,作者提出了一些问题:我们是否需要以新的方式来衡量增长和进步?经济学能否保持客观?毕竟它影响了它所分析的事物。本书对此充满了独到的见解,为经济学更好地适应包括数字技术在内的社会因素变化,在数字经济时代发挥巨大积极作用提供了路线图。


 作者简介:

 黛安•科伊尔(Diane Coyle),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剑桥大学公共政策教授,曾任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教授。大英帝国勋章获得者,与保罗•克鲁格曼等人一起入围2015年英国《展望》(Prospect)评选的“世界思想家50人”。著有《高尚的经济学:经济学为什么如此重要,经济学家究竟在做些什么》(The Soulful Science: What Economists Really Do and Why It Matters)、《极简GDP史》(GDP: A Brief but Affectionate History)、《市场、国家和民众:公共政策经济学》(Markets, State, and People: Economics for Public Policy)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