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人类的明天会怎样?:汤因比回思录》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2-28   | |
书 名: 《人类的明天会怎样?:汤因比回思录》
索取号: K835.615.81/9
作 者: (英)阿诺德•汤因比著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2-01-01

 本书是20世纪史学巨擘阿诺德•汤因比的回忆录,包括他对求学、工作、学术研究等重要经历的回忆,对战争、科技、教育等人类重大议题的反思,收录他用希腊文、拉丁文、英文三语种创作的32首诗歌。本书不仅再现汤因比从寄宿学童、牛津“学霸”成长为史学巨匠的人生历程,刻画这位世界名人平凡的一面,还间接体现20世纪世界大战、冷战等巨变对智识活动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传递给我们在回顾历史后仍追问明天的勇气。


 作者简介:

 阿诺德•汤因比(1889—1975),英国人,世界著名的历史学家,先后任职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和英国外交部,一生游历甚广,著述颇丰,其一反国家至上的观念,主张文明才是历史研究的单位,既用哲人的眼光,从宏观角度对人类历史与文明进行探讨,又以非凡的叙史才能,以历史学家的视野对人类历史与文明进行描述,以《历史研究》为代表的一系列著作为他赢得了世界性声誉,被誉为“近世以来最伟大的历史学家”。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