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说扬州:明清商业之都的沉浮》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2-25   | |
书 名: 《说扬州:明清商业之都的沉浮》
索取号: K295.33/39
作 者: (澳)安东篱著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22-05-01

 “扬州”这个名字承载着上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共鸣。说起扬州,那些艺术家、文人、大商人的形象,风景秀丽的水道、桥梁、园林,还有充满浪漫或悲情色彩的历史都会在脑海中涌现。这本书正是记录了扬州这方方面面的“传记”,告诉读者这座城市是如何从明清交替之际的战火中重新崛起,走向18世纪的巅峰,成为举足轻重的商业之都;又在哪些历史偶然与必然中逐渐褪色,只剩寥寥文化碎片将过去与今天相连。

 作者安东篱为研究这座城市投入了十数年之功,查阅大量史书、方志以及时人诗文和笔记,为其宏大的写作架构填补了无数动人且真切的细节,还原了明清时期扬州的真实城市肌理。在这幅生动的城市图卷中,中国在帝制晚期的巨大变迁同样跃然纸上。


 作者简介:

 安东篱(Antonia Finnane),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历史系教授,主要研究中国明清时期的社会文化史,重点关注城市、文化、技术和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变迁。她的代表作包括《中国服饰》(Changing Clothes in China: Fashion, History, Nation)。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