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闪耀》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2-27   | |
书 名: 《闪耀》
索取号: I247.7/7772
作 者: 陈梓钧著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3-01-01

 本书是青年科幻作家陈梓钧十年创作生涯的总结。其中,既有《闪耀》《咒语》《卡文迪许陷阱》等8篇人气佳作,又收录了2篇此前未发表的优秀新作《尽头之海的美食家》和《冷湖六重奏》。他的作品常常以真实前沿的科学为切入点,讲述“太空大航海时代”对远方的向往以及人类在大灾难时以科技自救的悲壮抗争,风格澎湃、肆意、雄浑,充满理想主义激情与技术的浪漫。


 作者简介:

 陈梓钧,1993年生于广东珠海,2011年考入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钱学森力学班,2020年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空气动力学博士毕业,现为航天航空科研从业者。自2012年起发表科幻处女作《海市蜃楼》以来,已在科幻文坛耕耘十年有余。曾获银河奖最佳新人奖,个人作品《卡文迪许陷阱》获银河奖最佳短篇小说奖,《闪耀》获银河奖最佳中篇小说奖,《海洋之歌》获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短篇小说银奖。


 目  录

    序一 夏笳
  序二 曲吉小江
  闪 耀
  海市蜃楼
  寒风吹彻
  爱尔克的灯光
  卡文迪许陷阱
  凤凰劫
  海洋之歌
  咒 语
  冷湖六重奏
  尽头之海的美食家
  附录:超自动化时代的太空探索
  后 记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