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世界文明中的技术》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2-21   | |
书 名: 《世界文明中的技术》
索取号: N091/201
作 者: (英)阿诺德•佩西,(英)白馥兰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 2022-12-01

 本书概述了自公元1000年起、横跨千年的世界技术发展传播史。这场讨论围绕着三个关键概念展开:技术对话、环境制约、工业革命。作者使用了“技术对话”这个术语来挑战自上而下的“技术转移”概念,它表明技术传入一地后,通常被调整以适应当地的需求和条件,也常常引发进一步的创新。书中追溯了一千多年来的这些相遇和交流,考察了农业、火器、印刷、电力和铁路等技术的变化,探索发生在世界不同地区的技术对话。


作者简介:

 阿诺德•佩西,物理学家、农业工程师、历史学家、技术哲学家。他是列奥纳多•达•芬奇奖章(美国技术史协会Z高荣誉)的获得者,另著有《创造力的迷宫》《技术的文化》《技术的意义》。

 白馥兰,现代国际汉学界、社会人类学界和科技史学界的优秀学者,李约瑟“中国科学技术史”研究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国际科学史学会主席,也是列奥纳多•达•芬奇奖章获得者。主要著作有李约瑟主编的系列丛书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史•农业》,2021年出版的《技术与性别》。主要研究领域有科学、技术及医学人类学,性别研究以及中国和东亚研究。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