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书刊推荐 > 图书
可怜虫蚯蚓的生活:一部很有趣的蚯蚓简史
信息来源:东图 发布日期:2023-05-23   | |
书 名: 可怜虫蚯蚓的生活:一部很有趣的蚯蚓简史
索取号: Q959.193-49/3
作 者: (意)诺埃米•沃拉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 2022-05-01

 小蚯蚓是一只平凡普通的蚯蚓,在群星璀璨的蚯蚓家族,是那么的平凡,不起眼。小蚯蚓可以说胸无大志,最快乐的事情就是随心所欲地钻洞,天天和自己的尾巴朋友一起玩耍打闹。可是有一天,飞来横祸,一场大雨,一道闪电打破了小蚯蚓的平静的生活。

 在这场暴雨中,他不但失去了挚爱的尾巴朋友,甚至差点丢失性命,最可怕的是他开始怀疑自己,变得不再快乐。他讨厌自己的弱小,厌恶没有尾巴的自己,他想改变,变得强大,变得坚硬,他想是不是离开自己的家,寻找更安全的地方,就可以改变一切……

 最终,小蚯蚓终于明白,面对逆境和困难,一味逃避并不是最好的办法,尽管焦虑,但也应拼尽全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成为这上亿年来地球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或许这才是自己真正的价值。


 作者简介:

 诺埃米•沃拉(Noemi Vola),生于1993年,意大利作家、插画家。她的作品《可怜虫蚯蚓的生活》分别获得第33届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年度绘本奖以及2022年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融媒体奖特别提名奖。《一只甩不掉的熊》于2018年获得意大利“阅读从出生开始”读书节大奖。2017年,《终结者》获得塞尔帕国际绘本奖。2019年、2022年她两次入选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中“插画展”。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