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公告通知
东莞图书馆志愿者招募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7-01 10:21   | |

    长期以来,东莞图书馆活跃着一支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阳光热情快乐自信,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图书馆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的参与,让公共图书馆事业的人文发展映射出了绚丽的彩虹。

    虽然东莞图书馆一直走在图书馆智能化管理的前列,可是再自动化的图书馆,也需要人力把藏书分类、上架。还有很多现代化自助设备,需要志愿者给读者讲解使用方法、指导借还操作,因此,东莞图书馆面向社会,开展此次文化志愿者招募行动:

志愿者基本条件

1.热爱公益事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较高的会责任感,自愿为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

2.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图书馆的规章制度。

你将要做的

1、参与图书馆读者的活动策划、组织、推广、实施、服务等工作;

2、参与图书馆日常管理,包括图书整架、文明维序、阅读指导服务以及活动宣传等工作;

3、协助图书馆做好读者需求调查、满意度调查以及其他读者服务宣传等服务工作。

你会得到的

1、通过志愿者的培训,你将会了解公共图书馆的运作方式,认识图书馆中的各种自助设备、图书的分类及分布规则,熟悉图书馆活动的策划和组织方式。

2、经过志愿者工作,你会逐渐领略团队合作精神在一个百人的团队中的重要性,并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责任意识。

3、凡参加东莞图书馆相关志愿者服务活动时长达20小时以上,可到总服务台办理《社会实践证明》。

如何加入

1、义务小馆员(小学阶段):6-12周岁(含12周岁),由市志愿者拓展大队亲子志愿者分队负责。可直接扫码报名:

2、学生(初中以上)及社会人士:先在“i志愿 www.gdzyz.cn注册成为文化志愿者,选择归属组织为东莞图书馆(路径为地市东莞市东莞市志愿者联合会东莞市文广新局东莞图书馆)。也可以扫描东莞图书馆志愿者服务QQ群(682556519),了解具体情况和每天的志愿活动:

I志愿微信服务号

东莞图书馆志愿者服务QQ

图书馆的公益事业,有你会更好,快来报名参加吧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