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公告通知
东莞图书馆自5月11日起调整适度开放服务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5-11 16:32   | |

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国家、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东莞图书馆已于2020318日起有序地恢复图书借还服务。目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应读者的文化服务需求,东莞图书馆于2020511日起逐步适度恢复开放1-3层服务区域,并继续按照相关技术指南落实防控措施,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提供读者证办理、阅览借还、参考咨询等服务。

开放区域及时间

1、区域:开放东莞图书馆(南城行政中心广场南侧,鸿福路98号)一至三楼读者服务区域,提供读者证办理、书刊阅览借还等服务,服务电话:0769-22834144。四楼区域暂不开放,如需查找相关资料请致电0769-22834144、22834142或在微信、网站进行留言。

开放区域具体为:一楼:还书区(南门外)、自助图书馆、自习室、少儿借阅区、报纸阅览室、视障人士阅览室;二楼:电子服务区;三楼:书刊借阅区、漫画图书馆。

2、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7:00。(闭馆时段将进行统一消毒清洁)

入馆要求

1、实名预约:读者提前一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到馆。名额为1500人,额满则止。当天有效,过期作废。(请关注“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菜单“微服务”中点击【预约进馆】,即可进行预约)

2、入馆提示:

1)读者统一从南门进出。

2)1名家长最多可带不超过2名12岁以下的少儿读者进馆,并需分别进行实名预约登记。12岁以下读者在馆期间请家长务必要全程陪同。

3)凭有效预约信息及“莞e申报”码或“粤康码”,在入口处配合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佩戴口罩后方可入馆。曾有国内外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有感冒发烧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市民,暂谢绝进馆。

4)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600人以内。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请广大读者自觉加强自身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并尽量减少在馆停留时间,快借快还。

温馨提示

1、还书后再进馆:在南门外设立了自助及人工还书区,建议读者还书后再进馆。

2、欢迎使用“邮享阅读”快递借书服务以及东莞数字图书馆各类数字资源(网站www.dglib.cn,东莞图书馆微信、东莞图书馆App)。

此外,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自5月12日起,开放时间调整为10:00-17:00(逢周一闭馆,自助图书馆、报刊小站除外),开放区域为一至三楼相关服务区,提前一天实名预约进馆。咨询电话:0769-22119696。松山湖图书馆自5月12日起,开放时间调整为周二至周日 9:00-17:00,开放区域为一至三楼相关服务区,提前一天实名预约进馆。咨询电话:0769-22892289。从3月中旬至今,除东莞图书馆(总馆)外,少儿馆及松山湖、大岭山等26个镇(街道、园区)图书馆已陆续有序开放。




(严格做好各项消毒清洁)



(书籍列队静候阅览)




(美化环境迎接读者)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