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公告通知
“品读湾区”9+2城市悦读之旅活动--主题摄影作品征稿啦!(文末有彩蛋)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11-06 10:44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我省“全面小康 书香芬芳”年度阅读主题,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公共图书馆联合开展“品读湾区”9+2城市阅读之旅活动,以此增进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民族归属感,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文化交流,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推进湾区城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助推人文湾区建设。

同时,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发起,国内120多家图书馆联合推出“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活动也正在进行中,爱书的你可追寻着书香墨韵,用镜头去发现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的人文故事、人文景观和充满书香的图书馆。从东莞各个图书馆出发,开启美好的城市阅读之旅,知行合一,“悦读”始终在路上!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

承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中山纪念图书馆

协办单位:广东省图书馆学会、香港中央图书馆、澳门公共图书馆、广州图书馆、深圳图书馆、珠海市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惠州慈云图书馆、东莞图书馆、江门市图书馆、肇庆市图书馆

二、征稿内容

以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标志性景观(公共图书馆,孙中山纪念元素的场馆、人文景观、文化设施、雕塑等)为背景的阅读场景的摄影作品。

三、时间安排

1、摄影作品征集时间:11月6日-11月15日

2、评选时间:11月16日-11月18日

3、摄影作品展开幕仪式:11月29日(待定)

4、展览时间:11月29日-12月31日(待定)

5、展览地点:(展览将通过线上VR技术进行展览制作和展示)

四、作品要求

1、征集稿件只需提交电子照片原件(TIF格式文件不小于16M、JPG格式文件不小于4M,照片总像素不低于1000万),要求不合成、添加、移位、删除图内景物、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技术处理照片 。

2、参与者投稿时需在邮件中提供一份单独的文字介绍,文字内容包括:真实姓名+手机号码+作品标题+拍摄地点+作品内容(文字内容不少于100字)。

五、投稿办法

2020年11月15日前,以发送“品读湾区”9+2城市悦读之旅活动+手机号码+真实姓名”为邮件主题,将作品发至邮箱:445421329@qq.com,联系人:林老师,办公电话:0769-22834146。

注:请提交投稿作品的同时,一并提交《摄影作品信息登记表》、《著作权声明书》。

                                                                                                       

(扫描或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下载《摄影作品信息登记表》、《著作权声明书》)

六、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从投稿中评选出100幅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及展出,其中

特等奖作品1名(奖金各5000元、获奖证书)

一等奖作品3名(奖金各20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作品5名(奖金各10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作品10名(奖金各500元、获奖证书)

优秀奖12名(奖金各300元、获奖证书)

另设参与奖:参展证书

七:其他事项

1、投稿作品必须是投稿者本人独立完成的作品,并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不得使用任何技术对作品添加影像元素,同时没有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凡因违反上述规定而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2、本活动不接受曾在全国、省、市摄影艺术届别展览中入选的作品,一经发现违反者立即取消其获奖资格。

3、主办单位可在相关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及以印刷品展示本次展览作品,均不再另付报酬。

4、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本征稿启事最终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文末彩蛋:同时可参与“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的活动,打卡东莞市内14家图书馆,参与微博互动话题,迎取年终大奖。详情请扫码查看推文“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走看书去!这些阅读好去处等你打卡。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