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公告通知
“市民学堂”2020年12月讲座安排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11-27 16:01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20.12.6

(星期日)

14:30

692

历史可以这样读

——借古人智慧看现实生活

李老万,原名李万昌,东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主任。从事教育行业4年、新闻行业21年。主任记者(副高)职称。曾在《星星诗刊》、《新蕾》等发表诗歌、杂文百余篇。以“短信讲史”方式写就30万字的《闲话古今事》,20206月出版。主创的多篇新闻作品、学术论文曾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

2020.12.13

(星期日)

14:30

693

《黄河大合唱》

——百年来中国激荡历史之文化经典

    黄平,《黄河大合唱》传播志愿者,抗战文化研究者。1999年,陪同《黄河大合唱》词作者光未然夫妇参加上海《黄河大合唱》诞生60周年纪念活动。2009年,参加由上海发起九省(区、市)黄河流域共同纪念《黄河大合唱》诞生70周年演唱活动。2015年,策划和组织《黄河大合唱》诞生地寻访活动。撰写《〈黄河大合唱〉诞生地寻访记》文章,首次还原《黄河大合唱》创作过程。2019年,与《黄河大合唱》词作者光未然次子张安东共同策划和运作纪念《黄河大合唱》诞生八十周年系列活动,参与《永远的黄河大合唱》书籍的编辑工作。总策划《永远的黄河大合唱》新书广州、武汉、老河口、北京、延安、太原和兰州七城联动发行暨捐赠活动。

2020.12.20

(星期日)

1430

694

为阅读而设计

——书籍的前世今生

杨河源东莞图书馆研究馆员,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曾供职高校、媒体,在省内报刊撰写专栏多个,发表书评及文化评论多篇,著有散文随笔集《短笛无腔》。在多家图书馆、书店、学校开办经典阅读、地方文化、汉字等专题讲座。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参与方式:

目前尚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请您提前1天扫码预约进馆。

请关注“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参与市民学堂无需再次报名。

疫情防控期间,报告厅内须隔位就座,坐满即止。

入场参与讲座请配合场馆的防疫要求和工作人员的引导,全程佩戴口罩。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