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公告通知
近期上线数字资源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7-13 12:49   | |

一、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1.简介:“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立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由国家投入和支持,开展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和服务,资源包括2238种中文期刊、13200种外文期刊、13267册古籍。

2.使用方式:本馆IP直接访问,馆外IP凭账号密码登录访问(账号:东莞图书馆,密码:dgstsg)

PC端 东莞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本馆资源——期刊参考——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二、中国社会科学文库(试用)

1.简介:“中国社会科学文库”整合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最新学术出版成果,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文集、学者文选,剑桥史系列、中国社会科学博士文库、博士后文库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各类著作(集)、文丛、论丛、文集、发展报告、教材等内容,其中包含国家社科基金重点成果、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成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成果2000余种著作。

2.试用方式:本馆IP直接访问,馆外IP凭账号密码登录访问(账号:dgtsg ,密码:Dglc2022)

PC端 东莞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试用资源——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3.试用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三、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试用)

1.简介:“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收录了自1840年至1949年间近7万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100余万字的内容以及若干视频资源,广泛、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中国近代的历史变迁,是一个以近代历史照片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历史研究数据库。数据库中的照片多数来自于海外的图书馆藏,同时也有来自于世界各国的摄影家和收藏家的照片。

2.试用方式:本馆IP直接访问,馆外IP凭账号密码登录访问(账号:dgtsg ,密码:Dglc2022)

PC端 东莞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试用资源——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

3.试用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四、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试用)

1.简介:“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是一个汇聚中国历代经典思想与文化名家生平、观点、著述和年谱的专业知识服务平台,包含335位思想家资源、近现代文章一万多篇、论文数据十四万条、人物评传和人物年谱两百多篇,还包含了“近代中国的洋务思潮”、“经世致用 睁眼看世界”、“中国社会史论战”等18个专题内容。

2.试用方式:本馆IP直接使用,馆外IP凭东莞图书馆读者证(实体证或虚拟证)账号、密码登录使用。

PC端(1)东莞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试用资源——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

2)东莞数字图书馆——我的图书馆——试用——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

3.试用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五、中国音网(试用)

1.简介:“中国音网”是以百年来珍贵中国老唱片资源为主体,结合中国传统音乐体系,涵盖自清末有声记录以来,蜡筒、唱片、开盘带、盒式磁带等多种介质保存的中国戏曲、曲艺、民族器乐、歌舞、宗教、社会纪实等各个门类的有声文献,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大型资源库,也是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出版精品工程。

2.试用方式:本馆IP直接使用,馆外IP凭东莞图书馆读者证(实体证或虚拟证)账号、密码登录使用。

PC端(1)东莞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试用资源——中国音网

(2)东莞数字图书馆——我的图书馆——试用——中国音网

微信端 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微服务”——数字资源——试用资源——中国音网

3.试用时间:截至2023年1月6日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